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3 23:4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连璧 汪乔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你们真是我的救星啊,非常感谢监狱民警的救助,才让我脱离困境。”一名浑身带血的司机连声对两名民警道谢。民警见司机已经安然无恙,在拜托医护人员小心救治后,悄然离开,连姓名都没有留下。

  9月8日上午九点五十分,巢湖监狱两名青年民警严为祥、陈雲在出差返程途经京珠高速湖南临湘段,突然车子前面出现拥堵,一位满身是血的司机大呼:“有人要杀我,快救救我,帮我报警!”此时司机的鲜血染红了车盖,头部裂了很大的口子,鲜血还在继续流淌。没有丝毫犹豫,两名民警立即下车,司机刘超也下车,看到一名精神有异的女乘客正持水果刀和司机拉扯,陈雲和严为祥迅速将两人分开,及时制止女子意欲继续伤害的行为,并于第一时间拨打当地110、122和120。看到司机血流不止,民警又立即为其止血,安抚其情绪,鼓励他安心等待120的到来。由于出租车没有停在应急车道,为防止后续交通事故,警车随即鸣起警报,示意后来车辆小心驾驶。等了十分钟,陈雲发现120还没赶到,再次打电话催促,得知120没有及时找到事故发生地段,陈雲主动和120指挥中心人员加了微信,发起位置共享,最终让120医护人员顺利到达位置。

  122高速救援交警首先赶到,两名民警协助反映情况,随后交警中队相关民警也赶来,在了解情况后,对监狱民警的见义勇为精神表示佩服和感谢,当120医护人员赶来时候,医护人员为伤者进行了医学检查,认为没有生命危险,并及时将伤者送上救护车,看到120车子顺利开走后,监狱民警才如释重负,长舒了一口气。

  谈起救人经过,他们谦虚地说:“作为一名监狱民警,在路遇紧急情况时候,能尽一份力,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只有这样才不愧对这一身藏青蓝。”据悉,这两名监狱民警是2016年才入警的青年民警。监狱民警在高速路上演绎了一场大爱故事,彰显了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通讯员 连璧 记者 汪乔)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