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7 01:4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平时外卖吃剩下的要丢到餐厨垃圾绿桶,包装盒要丢到其他垃圾黑桶里去。”9月15日上午,在沪上人家(一期)回迁安置分房抽签现场,合肥包河区城管局的志愿者正在向居民发放宣传页,这也是广大回迁安置户抽签选房、上楼入住前上的第一节“必修课 ”。

  “此次分房活动规模大、人数多,有上千名群众参与,我们想借此机会以点促面,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同时也为前来参加分房的居民提前预热,先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后期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基础。”骆岗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回迁安置分房对象包括陆集社区、陆大村、骆岗社区涉及茶博城、上海路、黄河路等9个项目的691户回迁安置户共3020人,安置房屋2063套。

  “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早晨七点不到,包河区城管大队和骆岗街道城管办的志愿者便忙着布置宣传场地。城管志愿者向广大安置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带领大家参观小区新建的垃圾分类投放站,并向居民赠送了美化生活的绿色植物、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小礼品。“真是不错,没想到咱们新小区有这么漂亮的垃圾投放点,里面还配备了空调、洗手池,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怎么分类。”听完城管队员对垃圾投放点的介绍,前来参加分房抽签的王阿姨说。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将持续到分房结束,通过面对面宣传的方式,让待入住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绿色理念,为社区持续推行垃圾分类提效助力。(王东莉 李玲玲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