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7 01:4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加强市容秩序管理,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氛围,连日来,合肥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城管中队加大执法巡查,督促沿街商户自觉履行“门前四包”的规定,专门为沿街商户开通了“文明行为银行”账号,调动他们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市容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刘老板,根据您签订的‘门前四包’责任书的规定,你还要加强对门前乱停放车辆管理,督促车主摆放整齐。”9月15日上午,城管队员许俊巡查时发现一百货店门前秩序较乱,立即找来该店负责人,要求他立即整改。

  今年3月初,七里站城管中队结合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需要,与辖区主次干道397家经营户签订《合肥市瑶海区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书》,要求店家在自己的责任区内全面履行“门前四包”的规定,即包秩序、包卫生、包绿化、包环境,自觉做到责任区内不乱、不脏、干净整洁。

  自实行“门前四包”责任区制度以来,城管网格员每天上路巡查,除了开展常态化城市管理工作外,还增添一项工作内容,那就是检查店家“门前四包”落实情况,督促落实不到位的店家立即整改。哪家做的好、哪家做的不好等详细记录在台账上,对自觉履行“门前四包”的文明行为给予积分奖励,凭积分到社区“文明行为银行”兑换物品,也作为年底“文明经营户”的评选重要依据,通过多种激励,引导广大经营户模范遵守。

  通过近7个月的大力推广,“门前四包”责任意识渐渐深入人心,很多经营户已养成习惯,自觉维护责任区制度,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中。“经营户自觉遵守‘门前四包’规定,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这将大大减轻城市管理工作压力,降低执法成本,我们一定要巩固好、实施好、完善好,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对多次落实不到位的经营户给予严肃处罚。”瑶海区城管局七里站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姚兴军 李璐璐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