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7 07:18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王伟

  中秋国庆将近,为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中秋国庆双节专项监督抽检工作。经检验合格样品10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率为98.18%。

  据介绍,此次专项抽检,合肥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选择“你点我检”网络点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食品种类,对糕点、月饼、乳制品、肉制品、饮料、速冻冷冻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12类110批次热销食品开展监督抽检,抽样对象覆盖我市较大规模的生产厂家、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以及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外地知名品牌产品,检验指标涉及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农兽药残留、质量指标等项目。

  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主要为菌落总数和兽药残留项目不合格,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向社会公布。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已第一时间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产品风险,对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