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8 01:32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想足不出户遍尝全国美食,逛合肥农交会肯定是首选。

  9月16日至19日,安徽最具人气的展会——2021合肥农交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国23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团参展,足不出皖,就可以买遍全国好农货。

  

好吃、好看、好玩的农交会现场.JPG

好吃、好看、好玩的农交会现场

市民现场品尝食物.JPG

市民现场品尝食物

  “超市虽然多,但有些东西就是不好买。”17日上午一大早,合肥市民陈女士就带着小推车来排队等候入场。去年农交会,她印象最深的是砀山酥梨,“不知道怎么回事,农交会上买的就是比外面的甜,汁多!”

  外表漆黑,褪毛后则露出黄色的肉,在黄山展区,来自黄山黟县的黄山黑鸡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据展区负责人介绍,黄山黑鸡是黟县“五黑”产业之一,是一种独特的地方畜禽遗传资源,烹饪出的肉质细嫩、风味鲜美,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

  除了黑鸡,黟县还带来了黑茶、黑果、黑粮和黑猪,“这些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加速了黟县农业由‘粗放型’向‘精致型’转变,农民收入也实现稳定增长,绿色产业快速发展,农旅融合态势良好。”该负责人说。

0AD1D4CEA916EB4F8876FE40FE869E26.png

郝学民正从桶里舀起一大勺蜂蜜,只见勺里的蜂蜜如瀑布般顺着边沿流淌,丝滑黏稠,迎着光照,闪着诱人的光泽,吸引了不少市民

市民在农交会现场选购食品.JPG

市民在农交会现场选购食品

  土蜂蜜、野枣蜜、槐花蜜、黄芪蜜……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区,来自临泉的“养蜂人”郝学民正从桶里舀起一大勺蜂蜜,只见勺里的蜂蜜如瀑布般顺着边沿流淌,丝滑黏稠,迎着光照,闪着诱人的光泽,吸引了不少市民。

  “蜜蜂会通过不断地扇动翅膀、舞动身体蒸发掉花蜜中过多的水分,使含水量降低至20%以下,形成高浓度蜜液,同时蜜蜂也会分泌消化酶,将原有的蔗糖转化为葡萄糖和果糖。”谈起蜂蜜的制成,郝学民如数家珍。

  郝学民祖上从1933年开始养蜂,到他已是第四代。几十年里,郝学民常年在外:早春时会去云南、广西等地繁殖蜜蜂,随后赴湖北、江西和安徽让蜜蜂采油菜花、槐花,夏秋季时到西北山区,冬季则把蜜蜂带回临泉越冬。每年的合肥农交会,他也会参加,“我从不卖次品,蜂蜜都送到有关部门检验,也都用自己的名字去注册,就为了让大家放心地吃上纯正的蜂蜜。”

  除了我省各地特色农产品外,不少外省企业也带着特色产品参展。记者在8号馆看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区带来了不少酒品、乳品、枣子、干果;来自山西的产品也值得打卡,这里有当地最好的陈醋、小米以及沙棘制品、富硒米、藜麦酒等。

  据了解,8号馆还展示展销境外产品,包括马其顿的红酒,蒙古的牛肉干,澳大利亚的红酒,印尼的咖啡,俄罗斯的蜂蜜,台湾的高粱酒、乌龙茶、凤梨酥、水果干、一条根等。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本次农交会对社会观众免费开放时间为9月17日10:00-17:00; 9月18、19日08:30-17:00。应防疫要求,所有入场观众全部实名登记报名,可以提前在公众号【安徽省农交会】中报名,进入观众预约报名页面,如实填写所有登记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报名,系统显示您的入场二维码,扫码或者刷身份证进场。如果您已报过名需要重新获取你的入场二维码,则点击“我已报名,获取入场码”按钮进行查询。

  (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符秀云 实习生 宋惠 视频 陈昌盛 盛佳玉 张旭)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