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9 22: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图片1.jpg

  假山凉亭、24小时恒温水、淋浴洗衣间、可显示蹲位和用时的智慧公厕……中秋节假日路过芜合高速巢湖服务区的旅客“惊呆了”,这里的服务设施和山水景观堪比星级酒店,成为高速上又一“网红打卡点”。

  “这个服务区‘好看又能打’,旅途路上发现了新风景。”9月19日中秋“小长假”首日,在巢湖服务区东区,几位旅客变身“网络主播”,用手机拍下了眼前的景观。只见服务区大厅玻璃顶高高挑起,带来明亮通透的视觉体验,天幕下一道溪水从假山奔流而来,与湖面、凉亭、石桥相应,加上四面鲜花点缀,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周边咖啡、糕点、奶茶、特色小吃、数码产品和自助餐服务一应俱全,彻底颠覆了高速驿站的传统印象。

  高速出行旅客需求量最大的服务设施便属卫生间了,这里的智慧公厕带来更多惊喜。盥洗室水龙头自动感应,24小时恒温水带来家的温暖。在男女卫生间门前各有一面显示屏,可显示蹲位剩余数量和如厕人次,并细致入微地记录了每位旅客的使用时间。卫生间内还设置了淋浴、洗衣间,人性化为货车司机群体提供方便。

  据了解,该服务区刚改造结束目前正在试营业中,平均日均客流量超过2万人次,一些短视频平台上已经有不少旅客前来“打卡”踩点。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