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0 06:0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洋

  “企业能够快速顺利地投产、量产,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铜陵市义安经开区的优质服务。铜陵做到了让企业家安心,我们企业愿意在这座城市发展。”9月17日下午,FerroTec(中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贤汉在长江半导体12英寸再生晶圆项目量产仪式上说。

  总投资10亿元的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再生晶圆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义安区半导体材料增值服务园的核心项目,也是企业家贺贤汉在义安经开区布局的第三个项目、第二个半导体产业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一位企业家为何选择在一个地方连续落地项目?

  “在与企业家贺贤汉先生合作第一个项目‘富乐德科技’时,我们便创造出了一年内签约、开工、建成投产的‘富乐德速度’。 ”义安区委常委、副区长、义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昌胜介绍,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他们“制胜”的法宝。

  距离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不远,今年6月底竣工投产的安徽博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已迈入正轨。 “在此前的项目推进过程中,义安经开区为我们量身定制了推进方案,细化到了每个部门。他们的‘跑办服务中心’确定专人为我们服务。 ”安徽博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马云飞说。

  围绕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显效,义安经开区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发达地区成功经验,全面提升工业项目审批提速的可行路径,在探索过程中形成了 “多评合一压前置、并联审批缩时限、代办中心提效率、承诺开工加速度、联席会议解难题”一套较为完整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

  “我们大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周昌胜告诉记者,园区还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礼遇企业家的氛围,企业家贺贤汉在今年初铜陵市“双招双引”暨重大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上获通报表彰。

  优质的营商环境激活了发展引擎。1月至8月,义安经开区新增市场主体127个,签约产业项目29个; 累计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0个,竣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52亿元、同比增长23%。与之对应,义安经开区1月至8月实现“四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15.8亿元,同比增长32.7%;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14.23亿元,同比增长51.9%。

    “我们还计划拿地157亩,继续在义安经开区打造新项目。 ”贺贤汉告诉记者,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他们与义安经开区、与铜陵携手的信心。(记者 刘洋)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