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0 06:2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沈宫石

  9月17日上午,安徽首条长江隧道——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正式开掘,万里长江将再添一条过江通道。

  有着“皖江第一隧”之称的芜湖城南过江隧道位于芜湖市长江大拐弯处,连接江北新城和江南主城,全长5.96公里。其中,3.96公里采用盾构隧道形式穿越长江,隧道内设计为双洞双向6车道,采用两台开挖直径15.07米的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施工。

  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是目前安徽省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也是目前长江上地质条件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盾构隧道之一。为此,承担施工的中铁十四局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在建设中将攻克一大批技术难题,为我国乃至世界的大盾构施工提供宝贵经验。

  作为连接皖江两岸的重要过江通道,芜湖城南过江隧道计划2024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幅提高跨江交通能力,提升城市交通品质,对推进芜湖“拥江发展”、促进芜湖市长江两岸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沈宫石)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