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1 06: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0日,2021海峡两岸(合肥)包公文化交流活动在合肥包公园举办。

  本次活动以在两岸具有重要影响的包公文化为纽带,举办“合肥包公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主题明信片首发仪式、“云游包公园”在线直播暨“我在台湾四湖乡有个小网友”线上交流会、“同摹包公家训”主题体验以及2021年合肥市台商台胞中秋茶话会等系列活动。

W020210921240408048564.jpg

  在明信片上写上祝福的话语,贴上邮票投入邮筒,静静等待着它寄达亲友的手中……在通讯发达的今天,这种传统的通联方式更显温情。今年中秋,合肥包公园结合中秋元素,首次通过中国邮政定制“合肥包公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主题明信片,并举办了首发仪式。

2.jpg

  现场,4名台胞台商代表将思念和祝福写在了明信片上,在“包公”的见证下,投入包公邮局的中国邮政邮筒中,寄递给远在台湾的亲友。据了解,当天共计向台湾各地寄递出了数百张主题明信片。这小小的明信片,将载着大家的美好祝福,在中秋佳节漂洋过海到宝岛,乘风破浪再起航。

  以“孝肃”为内核的包公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内外都有着广泛的认知。经过历史的变迁,包公的孝、廉、正、智、真所代表的社会价值观,在不同的地域中仍旧高度统一,虽历久而弥新。本次活动采访了十多位海峡两岸包公文化的关注者和包公精神的推崇者们,讲述他们心中的包公,活动现场播放了由此制作的视频《海峡两岸看包公》。

  当天受邀的台湾同胞们还参与了“同摹包公家训”主题体验活动。知名书法家现场带领大家临摹包公37字家训,用心感受包公“孝肃”家风。

3.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包公文化交流活动中,还举办了一场“云游包公园”直播,由包公园讲解员和穿越而来的“包大人”共同担任“主播”,带领网友在线游览合肥包公园,聆听包公的故事,直播间的游客和台湾同胞们也实现了“云游包公园”。直播中,三位小朋友还拨通了他们远在台湾四湖乡的小网友的视频电话。

4.jpg

  本次活动由包河区台办主办,合肥包公园承办。(记者 陈欣然)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