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1 06:4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920213446.png

  施工效果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0日上午,随着隆隆的钻机轰鸣声,在合肥市第一座高架桥——金寨路高架南延工程施工现场,中铁四局施工人员开启了第一根桩基建设。

  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北起龙川路,南至方兴大道,全长约7650米,实施宽度70米。项目主要采用高架方案,其中穿越高速及铁路段采用地面快速路,新建高架桥约5622米,帮宽既有高架约510米。锦绣大道以北主线为双向8车道,锦绣大道以南主线为双向 6 车道,同步建设繁华大道下穿金寨路、锦绣大道互通、汤口路下穿金寨路等。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桥梁、地道、排水、给水、照明、绿化、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监控及附属设施等(不含涉铁部分)。

  在前期准备中,中铁四局迅速组织人员机械等资源,不等不靠,紧锣密鼓开展项目前期施工准备工作。连日来,经过各部门密切配合,陆续完成了临时用地征地拆迁、清表平整、绿化迁移、探沟挖设、管线对接、驻地场地硬化、导墙浇筑、砼配合比验证、方案报审等工作。

  中铁四局金寨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经理吴超平说:“现阶段,金寨路的交通,已成为区域交通中的瓶颈,金寨路工程改造势在必行,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合肥市道路骨架系统,改善交通运输环境。”

  金寨路(绕城高速-方兴大道)改造段位于合肥市南侧,连接合肥市主城区与经开区、肥西县,金寨路高架作为合肥市第一座高架桥,是合肥市域一条重要的交通链,现将金寨路南段进行快速化改造,是合肥市“五纵七横”快速路网建设的重要部分,是合肥市对外交通快速转换的纽带。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对提升合肥市域交通品质,畅通合肥西南地区交通网络,推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肥西县的建设发展,增强主城区的辐射功能起到重要作用。

  (张跟平金芝 记者刘玉才)

微信图片_20210920213435.jpg

  打下第一桩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