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1 23: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在合肥市长江路九狮苑公园附近散步的市民发现,执法车和数名执法队员整齐有序地分列在道路交口重点区域,而以往夜市摊点聚集的现象发生了根本改观。

  这里是两条主干道长江路与马鞍山路交口,也是包河、庐阳、瑶海三区交界地带,人车流量大,不少摊主在此占道经营,尤其晚间已形成一定程度聚集,对城市文明形象和市容秩序负面影响较大。

  为根本解决这一顽疾,包河区城管局协助包公街道联系庐阳、瑶海城管部门,现场勘查并沟通治理方案。最终拟定了以宣传教育为治理方式、联合定岗为管理模式的具体方案。

  凌晨五时,天色还未破晓,包公街道城管队员姚翠萍刚结束七个小时的定岗管理工作。“刚开始定岗时,晚上不断有摊主过来经营,来一户我们便宣传劝导一户,几天之后,就很少有摊主再过来了。”据姚翠萍介绍,三方联合定岗的方式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三个区共同执法,使得摊主再不能像过去一样“打游击”了。

  “占道经营是城市管理的老问题,因为考虑到低收入群体、人性化管理等因素,治理起来难以达到理想效果。”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部长张俊一介绍,近期将对群众反映较多、影响市容较严重的区域展开集中治理,还广大市民整洁市容和畅通道路,后期包公街道还将协助一些遵守管理标准、确有实际困难的摊主申请入驻临时摊群点,做到重点管理、疏堵结合。(查炳坤 袁芳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