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2 06:40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李萌

  公路建设项目完工,依规要交工验收合格后才能投入试运营,有建设单位却跳过项目交工验收流程,擅自投入运营。9月21日记者获悉,近日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庐江县一大桥建设项目调查时,发现了这样一起违规行为,立即督促整改,要求尽快办理交工手续。

  当天执法人员来到庐江县一大桥建设项目进行调查,现场发现该项目已经完工,路面已完全对外开放,桥面不时有车辆、人员通过。

  然而进一步调查发现,这座投入运营的大桥建设程序并不符合《公路建设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至今未办理交工验收手续。因该行为涉嫌违反公路建设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取证后,对项目建设单位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尽快办理交工手续,完善相关安全防护措施,并限期将整改情况上报。

  记者了解到,对未进行交工验收、交工验收不合格或没有备案的工程开放交通进行试运营的,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试运营。未组织项目交工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交付使用的,责令改正并停止使用,处工程合同价款2%以上4%以下的罚款;对收费公路项目应当停止收费。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