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2 06:44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胡祥松 马冰璐

  “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能轮到你?”“吃月饼前先学防诈骗知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9月18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梁墩村关工委、妇联在畅园小区广场开展了“品尝中秋月饼,学习反诈知识”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派发了“反诈月饼”。“反诈月饼”的每个包装上都有一个专属的“ 反诈骗语录”,打开包装后,在每块月饼上印有“网贷有诈” 等宣传字样,让群众在“ 吃” 中 “ 防 诈”。工作人员在给群众普及反诈知识的同时,还在小区出入口张贴防诈骗海报。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种类多、演变快、挽损难,给老百姓造成了极大伤害。”此次活动是梁墩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月饼暖人心,反诈不缺席,此次活动的100 多个月饼,全部都是由梁墩村工作人员亲手包装,“反诈月饼”不仅让每个群众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气氛,还提升了群众的防骗意识,让群众拥有获得感、参与感。此次深入小区与群众开展面对面反电诈宣传,也希望通过镇村反电诈联盟,更有效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将反诈宣传深入最前沿,全方位提高居民反诈知晓率和“免疫力”,打造平安梁墩“新样本”。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