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6 00: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DSC_1210.JPG

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三工区首台盾构始发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5日,由中国中铁承建的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三工区首台盾构顺利始发,为合肥轨道交通8号线全线第五台盾构始发。

  合肥轨道交通8号线起于既有3号线一里井站,沿阜阳北路、清河路、蒙城北路、兴隆路、阜阳北路、汤都路、凤麟路等,止于北城高铁站,全长22.5千米,均为地下线,共设12座车站。该工程于2020年12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25年12月底通车试运行,合同总工期约60个月。

192a1bb844ff71b34d36f2e3bf81df2.jpg

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三工区首台盾构始发

DSC_1216.JPG

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三工区首台盾构

DSC_1251.jpg

龙湖北路站是目前合肥市轨道交通在建站点中岩层强度最高的基坑之一

  8号线是合肥市南北向穿越快线,可快速连接北城世纪城、中心城区、滨湖新区,有利于加强北城组团、滨湖组团快速进入城市中心区和穿越市区的功能。线路由北城至中心城纵穿城区,是北城等外围组团与中心城之间联系的迫切需要,将形成城市南北向快速走廊,可以节省市民出行时间,极大提升出行效率。建成后,长丰县北城和市区互通将增添一条地下快速“大通道”,将促进合肥市区和长丰县高水平互联互通和高质量发展,也将成为合肥市既有建成轨道交通网的重要补充与完善。

01.jpg

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三工区首台盾构始发

02.jpg

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三工区首台盾构始发

03.jpg

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三工区首台盾构始发

  龙湖北路站车站管线迁改量大,交通导改复杂,同时基坑岩层强度达50-60Mpa,是目前合肥市轨道交通在建站点中岩层强度最高的基坑之一,传统的施工方式难以保障施工进度。为确保完成盾构按期始发这一节点目标,中铁隧道局项目部通过液压设备破碎、控制爆破、增加土方外运车辆数量、安装24小时自动喷淋系统等方式进行作业,在确保安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推动绿色文明施工建设,用时3个月即完成南段基坑岩层基坑开挖施工,为后续基坑结构施工及盾构始发提供保障。(宗连军 张立 记者 符秀云)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