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8 23: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合肥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合肥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用房、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新校区等一批重点工程在国庆节前顺利完工,为合肥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截至8月底,合肥市重点局承担各类建设项目98项,其中完工26项,在建72项,总投资约568亿元,完成投资约78.89亿元,总建筑面积401万平方米,总道路长度71公里。2021年新开工12项,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330万平方米,道路长度67公里。

  合肥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用房投入使用

合肥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用房.jpg

合肥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用房

  硬朗的竖线条,石材外饰面,棱角分明来表达“锋”“力”的形象,象征对国家权利的捍卫,建筑整体充满雄辉的力量感,体现新时代边防卫士们的英勇气质……合肥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用房项目正式完工并投入运营。

  该项目位于合肥市新桥机场南工作区机场高速以东,春兰路以南,海棠花路以西,紧邻规划中的机场公安局建设用地。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地上1.5万平方米,地下人防1200平方米。该项目近日顺利交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使用。

  边检站用房的顺利使用,改善了合肥市空港边防检查工作的硬件设施和工作条件,对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当地边防检查工作建设,为深入开展反恐严打整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法律保障和群众基础,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合肥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竣工验收

11111.jpg

合肥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在合肥滨湖新区云谷路上,一栋栋造型别致的银色大楼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合肥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项目顺利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室内正在进行各硬件设施安装。这座合肥在建最大的综合性医疗设施项目将在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合肥市公共卫生的“中枢大脑”,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该项目位于滨湖新区云谷路与玉龙路交口东北角,紧邻轨道交通5号线。规划用地面积约51亩,总建筑面积约7.24万平方米。包括市公共卫生中心主楼、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楼、市急救中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卫生人力资源中心等。

  “合肥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功能十分强大,卫生应急处理、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援、卫生监督等方面都有所涉及。其中合肥市卫生检测中心将可开展微生物、病媒昆虫、物理化学等实验,应对新冠肺炎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的防控能力也将大幅提升。”合肥市重点局项目负责人刘杰介绍。

  据悉,该项目作为合肥市重点公益性项目,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完善区域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健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改善合肥市卫生服务基础设施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合肥市、乃至周边地区的公共卫生综合服务能力。

  全省最大公安高校完工并交付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915145545.jpg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新校区

  作为全省最大的公安高校——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新校区已于今年9月完工,每年将为6000名学生提供良好的就学环境。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新校区位于巢湖市黄麓镇,项目占地1062亩,一期建筑面积15.46万平方米,包含校园大门、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及配套用房、警务训练用房、教学综合楼、教学管理用房。

  项目建成后,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将形成年培训全日制在校生6000人,年培训新警员和在职民警10000人次及公安部委托培训1000人次的综合办学规模;将打造成一座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集教学、实训为一体的全省高素质应用型公安专门人才培养基地,综合办学水平将达到国内公安教育领先水平,成为安徽省规模最大、条件最优、水平最高的公安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对加强安徽省公安技术人才的培养,推动安徽省公安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檀美玲 刘燕燕)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