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9 23: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讲“五进”工作,积极与建有“科普 e 站”的中小学开展合作,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2021年安徽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要求,安徽省特种设备协会联合包河区教体局于9月29日下午在合肥市金葡萄小学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学校”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了协会专家为同学们宣讲电梯使用安全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现场播放《生命重于泰山》、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安全知识宣传片,开展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相关安全知识和事故案例分析,将电梯使用的知识与安全问题处置方法生动地展示在同学们的眼前。在互动环节中,针对乘梯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向协会专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在愉悦的氛围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片.png

  活动结束后宣传人员现场派发特种设备宣传画册、书籍、纪念品,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表示不仅要牢记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也要告诉家长。省、市、区市场局领导、包河区教体局领导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到学校“科普 e 站”观看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展板、视频、模型展厅。

  通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学校”活动,向同学们传播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规范了同学们在日常乘梯等过程中的行为举止,让同学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冷静对待、安全处置,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在教育中传播安全知识,由孩子影响家长,进而影响社会。(实习生 余凯 记者 苏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