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0-03 04:5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国旗飘扬,红歌嘹亮。 10月1日一大早,来安县半塔镇游客服务中心的文体广场就聚集了各界群众,该镇非遗节目女子龙灯和子母灯正在展演。

  伴随着鼓乐,舞龙“娘子军”通过脚步和手势变换,龙滚、龙腾、龙跃、龙翻……两条栩栩如生的烫金巨龙在观众面前翱翔腾飞、盘旋翻滚,吸引了一大批周边群众前来观赏,不时博得阵阵喝彩。

  现场观看龙灯表演的王春明老人拿起手机,拍下了一幅幅精彩画面。他兴奋地说:“新中国72年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老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乡亲们心里比过年还高兴! ”

  同一时间,在来安县三城镇冯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一场红歌对唱赛徐徐拉开帷幕。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一大批经典红色曲目轮番上场角逐,红色歌声随风飘扬,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用我们农民的歌声歌唱祖国,用我们农民自己的方式给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冯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负责人张德林介绍说,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共有50多个村民报名,从中精心挑选了20多个节目。

  在来安县第三小学,3名少先队员护旗手护卫着神圣的国旗,以整齐划一的步伐行进到国旗台前。全体师生神情庄严、精神饱满,齐声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在校园的上空冉冉升起。随后,该校还举行了 “我向国旗敬个礼”“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表达对国旗的诚挚敬意和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开拓创新精神,县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来安县委宣传部部长沈洪介绍,国庆期间,该县将组织红色戏曲展演、红色电影放映、美术作品创作展览等文化活动100余场,为社会各界奉上一场文化盛宴。(通讯员 吕华 记者 朱胜利)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