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0-04 18: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安徽5市疾控部门发布提醒。

  六安市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新疆伊犁州伊宁市当地公路、铁路和飞机都已暂停,为严防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守护好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10月4日六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国庆假期旅行风险提醒如下: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告:自9月19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旅居史的返(来)六安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住宿宾馆进行主动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省外旅游、出差返(来)六安后,密切关注旅居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应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市民朋友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网吧、展馆、游乐场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查验二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阜阳市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阜阳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9月19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市旅居史的来(返)阜人员、所有安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居委会(村委会)、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二、国庆期间,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三、省外旅游、出差返阜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会(村委会)、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黄山市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确保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特对市民作出以下提醒:

  近14天内有新疆伊犁州旅居史的来(返)黄人员,请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或疾控中心报告,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应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亳州市

  2021年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切实做好我市国庆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疫防办紧急提醒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近期如无必要,请暂缓赴新疆伊犁州旅游、工作等活动;确需前去,请做好个人防护,遵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返回前请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单位报备行程。

  (二)非必要不来(返)亳。如您目前人在新疆伊犁州,近期有来(返)亳意愿,请暂缓;确需来(返)亳,请务必在来(返)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按照属地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自由流动。

  (三)主动报备行程。请9月20日以来从新疆伊犁州来(返)亳的人员立刻向社区、单位报备,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9月20日以来从新疆伊犁州来(返)亳的人员未能及时报备的,请主动向各县区指挥部反映。

  各县区24小时值班电话:

  谯城区:5117828

  涡阳县:7257216

  蒙城县:7681769

  利辛县:8816126

  亳州高新区:5995056

  蚌埠市

  蚌埠疾控提醒:

  近14天从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来(返)蚌人员请立即与社区报备,落实相关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请所有市民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环境通风良好。

  旅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并备好个人防护用品。

  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应及时就诊。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