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0-04 23: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赵冰冰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们是中秋节在视频软件上认识的,没想到竟然是个骗子!”近日,家住合肥包河姚公庙的倪大爷遭遇“杀猪盘”电信诈骗,所幸正好碰到了在附近开展夜巡的民警,保住了辛苦赚下的10400元。

  民警在做宣传讲解

  10月3日晚,合肥包河常青派出所民警在姚公庙一带一边开展夜间巡逻,一边开展反电诈宣传。忽然,一个30多岁的男子急匆匆地朝民警跑过来,称自己的父亲在附近的工地打工,应该是遇到了诈骗,正死活要给网上认识的“女朋友”转钱,希望民警赶紧去帮忙看看。

  民警李强赶到时,倪大哥已经进入了付款界面,心急如焚的民警一把拿过倪大哥的手机,赶紧劝李大哥退出来。

  原来,倪大哥中秋节放假时在家无聊刷手机视频,结识了一名女子,两人互加了微信好友。通过几天的聊天后,倪大哥觉得对方不仅美丽大方,而且温柔体贴,便和对方在网上以“男女朋友”的身份开始交往。然而,美好的爱情还没等来圆满的结局,转折就上演了。10月3日,“女友”称自己有一个投资返利的渠道,可以带着倪大哥试试。想着国庆节也想赚点外快,倪大哥抱着试试的心态往里面投了100元,确实提现了200。对方又称现在有国庆活动,再投10400元就可以返利18888元了。经不住利益的诱惑,也出于对“女友”的信任,倪大哥真的开始转钱了。

  幸好倪大哥的儿子得知情况后,觉得父亲的经历和社区民警宣传的电信诈骗“杀猪盘”的模式很像,就向这几天一直在附近巡逻的民警求助了。

  后经过一番宣传讲解,倪某认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成功止损10400元。第二天民警李强进行回访时,向老人详细介绍了杀猪盘骗局,并通知工地负责人,让其在工地工人中,对此类“杀猪盘”骗局进行宣传,以减少更多工人被骗!

  民警提醒,节假日期间也是诈骗分子的活跃期。请大家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也要时刻绷紧财产安全弦,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轻信,不点击,不转账”!(实习生 赵冰冰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