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0-10 05: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DSC02904.jpg

DSC02925.jpg

DSC02854.jpg

DSC02876.jpg

DSC02934.jpg

DSC02933.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9日上午,在滁州市定远县,新建35千伏漆藕线第24号角钢塔土建工作正式开工。据悉,新建35千伏漆藕线工程计划于明年七月竣工,届时革命老区藕塘、大桥等乡镇的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升,将有利于促进该区域的乡村振兴工作。

  “一座塔的土建需要两天时间做完,目前我们3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中,包括钢筋工、木工、瓦工和机械工。”新建35千伏漆藕线第24号角钢塔土建施工队总工曹静介绍,“这个项目土建的难度主要在水稻田倒运,我们要把原本农田的淤泥清掉、把混凝土倒运进去,浇灌比较麻烦。”

  与此同时,在定远县的另一处工地上,滁州鲁肃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在动工中。鲁肃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定远电网“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滁州市“西北大工业基地”重点能源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33亿元,线路途经定远县定城镇、范岗乡、三和集镇等三个乡镇9个行政村,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定远地区及周边新增110kV变电站的接入问题,满足县城西部配套商业及居住用电的需求,为定远县乃至滁州市西北大工业基地经济高速发展奠定坚强电力设施基础。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定远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滁州鲁肃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间接地促进该区域乡村地区供电稳定,促进乡村振兴。

  据介绍,藕塘变电站供电方式为开断原池河319线接入藕塘变。“原池河319线已运行20年,电杆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目前藕塘变正常运行方式下,供电半径为32.8公里,一旦有特殊情况,一路电源点因故障停运,供电半径将达61公里,会导致变电站出现低电压现象,影响用户约1.52万户。”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定远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郝百川说,通过新建35千伏漆藕线工程可将藕塘变供电半径缩短至23公里,解决线路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升藕塘镇区、朱马村、仁和村等区域的供电可靠性与电压质量,让供电区域内广大用户用上放心电,宽心电。当地的花生生产加工、光伏上网、美丽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项目将得到更加坚实的电力支撑。(记者 徐慧冬)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