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0-14 07:05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胡琪

  货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驾驶车辆难免会疲惫犯困,按规定驾驶员应自觉前往服务区休息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但合肥一司机为将货物尽快运达目的地,不仅疲劳驾驶,为了提神甚至想出了一个“昏招”。

  4月30日晚上9时许,张某某驾驶货车从江苏开往河南,凌晨三四点左右,张某某开始犯困,为了“提神”,张某某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并喝了半斤白酒稍作休息后继续上路。5月1日上午10时许,张某某在高速上碰撞了几辆汽车,因为害怕酒驾的事情被发现就驾车加速驶离现场。不久后交警设置路障拦截,张某某强行闯卡,驾车逃逸。5月1日上午12时许,张某某与李某某的车辆在合肥某段高速上发生碰撞,张某某驾车直接逃离事故现场。然而肇事后的张某某并没有停止荒唐的行为,再次在应急车道上“酒足饭饱”休息之时,被合肥交警查获。经鉴定,张某某血液样品中检出乙醇,乙醇含量为204.5mg/100ml。

  近日,肥东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危险驾驶罪依法对张某某提起公诉,肥东县人民法院判决张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危险驾驶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六千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琪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