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0-15 16: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符秀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5日上午,2021年中国·合肥苗交会林草良种选育成果发布会在中国中部花木城(肥西)举办。发布会上,通报了2021年安徽省林草良种选育工作成果,进行了5个国家级林草良种展示推介。

  2021年,安徽省林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认)定林草品种17个,涉及梨树、桃树、桑树、梅、石榴、豆腐柴、山茶、华中樱桃等8个树种,实现了向食用型、市场型、乡土型和多元型的转变。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省级审(认)定通过的林草良种共计218个,主要造林树种林草良种使用率达85%,品种种类与质量均得到提升。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林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扎实开展林草良种选育、审定和推广,构建林草良种生产供应体系,为“林农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增长”贡献力量。

  安徽省林业局副局长张令峰主持会议,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相关领导,安徽省林木种苗总站主要负责人,各市林木种苗机构负责人,苗木花卉企业、专家学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彭旖旎 符秀云)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