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0-21 06: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春赏花,夏摘桃,一直摘到雪花飘……”金秋时节,来安县施官镇桃丰现代农业示范区,万亩桃园弥漫着香甜的味道,沉甸甸的冬桃挂满枝头。果农、游客、客商三五成群,交谈甚欢。桃园流转了附近9个村民组的4000亩土地,带动周边50多名村民稳定就业。

  在施官镇大塘村,脱贫户吴永彬带着村民正在打包金森女贞树苗,这车货要发往山东,一车的交易额在15000元左右。吴永彬小时候因意外失去一只手臂。在村里的扶持下,他发展苗木种植,一年稳定收入10多万元。

  眼下,施官镇种粮大户朱广辉的100多亩茭白进入了采收期,放眼望去,连片的茭白随风起伏。目前每天产量约500公斤,包装后,全部销往福建、浙江等地,供不应求。今年茭白长势好,亩产值可达1万元。施官镇茭白种植800多亩,鲜甜的茭白已经成为了该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点产业,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施官镇立足农业乡镇的发展定位,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的产业格局,以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围绕苗木产业、有机果品、农产品深加工、全域旅游等产业,在转型升级上谋出路,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具有施官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目前,全镇葡萄、蟠桃、山核桃、黄桃等特色水果和苗木总种植规模超过2万亩,四季瓜果飘香,果蔬苗木年产值达1.2亿元。

  记者 李博 摄影报道

  近日,来安县施官镇种粮大户朱广辉的100多亩茭白进入了采收期。村民正忙着收割、打包,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在来安县施官镇脱贫户吴永彬的苗木基地,工人打包发往山东的树苗。

20210926000208a.jpg

  脱贫户吴永彬展示新品种“金森女贞”小杯苗。

20210926000211a.jpg

  在来安县施官镇桃丰现代农业示范区, “金秋红蜜”喜获丰收,村民正在忙着采摘。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