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1-04 07:13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陶伟

  霍山黄芽茶、六安瓜片、祁门红茶等三批次茶叶被抽检农药残留。11月3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公布17批次食品不合格通告,涉及三款茶叶。

  三批次抽检不合格茶叶具体情况为,阜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省抱儿钟秀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六安)生产的霍山黄芽茶,安徽齐顶山茶业有限公司(六安)生产的六安瓜片,黄山市祁门县祁雅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祁门红茶(祁红香螺),草甘膦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还有两款酒也抽检不合格。池州市青阳县庙前镇阳光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陵阳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池州)生产的九华峰牌黄精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阜阳市颍上县三八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玫瑰园店销售的、标称安徽皖家酒业有限公司(亳州)生产的高粱大曲,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

  喜欢喝补品的消费者注意,安徽腾华药业有限公司(阜阳)生产的人参松茸鹿血片、参茸虫草片,铅(以Pb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据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亳州、宿州、蚌埠、阜阳、六安、铜陵、池州、黄山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