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1-13 20:1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救人牺牲的消防员陈建军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安徽省消防总队供图

  中新网合肥11月13日电(记者 张俊)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13日决定追授救人牺牲的24岁消防员陈建军“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11月12日,安徽省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陈建军为营救跳楼轻生女子不幸坠落,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4岁。

  陈建军,男,汉族,安徽淮南人,1997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9月参加工作,生前为亳州市蒙城县消防救援大队齐山路消防救援站战斗员。他生前荣获先进个人称号1次、优秀士兵称号2次,获嘉奖2次,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1300余次,疏散营救被困人员近百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追授文件中指出,陈建军在消防救援工作中用生命诠释了忠诚、责任和担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安徽青年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精神品格和不忘初心、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是安徽全省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

  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号召安徽全省广大青年以陈建军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学习他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学习他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的斗争意识,学习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