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2-07 10:36
  • 来源: 安徽司法
  • 作者: 省法治宣传和研究中心


  开启炫酷视角

  酷炫VR全景+法治教育+监狱文化

  合起来会让你想到什么?

  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VR全景震撼呈现

  △扫描上方二维码 享受沉浸式观展

  身临其境观展

  又酷又炫 观感爆炸

  超赞的3D视觉体验

  感受前所未有的震撼

  全景直击安徽监狱历史文化

  沉浸式接受法治宣传教育

  • 什么是全景展示?

  水平360度、上下360度

  无死角、全能观看的影像呈现

  打破时空限制

  划划屏幕,展柜就在眼前

  平面效果图看腻了

  来看看720°全景无死角展厅吧!

  进入全景体验模式后

  你可以跟随箭头随便逛逛

  也可以将手机上下翻转

  沉浸式观展

  VR全景满足你的观展欲望

  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

  震 撼 !!!

  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是安徽省法宣办、安徽省司法厅依托原合肥监狱办公楼旧址打造的全国第一家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是安徽省委依法治省办、安徽省司法厅2021年度“法治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之一;

  ★ 是具有安徽特色的省级普法宣传教育阵地;

  ★ 是增强全省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努力打造浓厚崇德尚法氛围,推动构建良好法治文明环境的重要平台。

  一楼是序厅和办公区,二楼是安徽监狱历史文化展廊,三楼是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长廊。

  基地建筑面积1900多平方米

  展厅面积1334平米

  由一个序厅和两个展馆组成

  △序厅(一楼)

  基地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面向执法机关、社会公众和学生等群体开放,充分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依法治理、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楼:安徽监狱历史文化展廊

  经过几代监狱民警职工的艰苦奋斗,从当年的蛮荒之地,到如今充满现代气息;从当年的设施陈旧落后,到如今的“智慧监狱”;从当年的艰苦环境,到如今处处绿树成荫,如长江之水,奔流不息,见证着安徽监狱历史的风云变迁。

  从这里,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到安徽监狱人扎根奉献、薪火相传、点亮心灯等伟大历程和安徽监狱筚路蓝缕、励精图治、浴火重生的历史画卷。

  安徽监狱精神。长期以来,安徽监狱在坚持“政治建警、依法治警”的同时,大力倡导文化育警、文化励警、文化强警,努力提升监狱文化软实力,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监狱民警队伍建设新路子。“为人民服务、为和谐铸新、为责任坚守、为事业奉献” 就是安徽监狱全体民警在长期的共同实践中逐渐形成的精神财富。

  三楼: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长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长廊是安徽省法宣办、安徽省司法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精心打造的场馆,利用普法阵地的辐射作用和磁场效应,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长廊集法治宣传教育、法治文化传播、法治历史展示和法治生活体验于一体,以“美好安徽·法治同行”为主题,设计理念和构思精心、独特,凸显了三个方面特色,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的法治宣传教育馆、展示馆、体验馆。

  △法治教育长廊

  一、突出法治教育主题。三区七厅相辅相成,三区分别是展示区、体验区、活动区,七厅分别是序厅、宪法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盛世要法、普法历程、多功能展厅。

  △图文并茂

  二、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作为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的线下阵地,场馆通过图文展出、光电影像、专题视频、互动体验等方式,既做到了有意义,又做到了有意思,让群众在“游园式”活动中留下深刻印象。

  △结束语

  三、匠心独具建出新意。长廊总面积445平方米,别具一格,“小而专”“专而精”“精而特”,统筹考量了场馆展示内容的系统性、生动性和参与性。

  欢迎参观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金寨南路310号

  预约电话:18855168880(秦先生)

  告诉大家

  基地面向全省市民免费开放

  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来看看

  没时间实地游览也没关系

  点击页面左下角“阅读原文”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一样可以在馆内穿行呦~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