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2-15 00:3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对孩子来说,警营是个神秘而威武的地方,很多小朋友都有一个警察梦,警察叔叔平时是怎么抓坏蛋的?工作的环境是什么样的?12月12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专门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合工大附小师生、家长走进警营,让萌娃们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体验警营生活,圆了孩子们小小的警察梦。

微信图片_20211214200518.jpg

  “警营开放日”

微信图片_20211214200632.jpg

  “警营开放日”

  本次活动在民警们重温入警誓词中拉开帷幕,在民警的带领下,师生、家长参观了派出所智慧勤务指挥室、监控室、党建活动室、装备室,以及包公派出所独有的包公特色廉政文化和包公党建文化。

  在活泼欢乐的气氛中,民警时不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宣讲了如何自我保护、消防安全常识等。

  随后,民警给小朋友们现场示范如何使用警棍、盾牌、钢叉、手铐等警用装备。小朋友认真地聆听警察叔叔的讲解,更有“萌娃”上前体验一番。在民警细心地讲解下,小朋友们通过摸一摸、试一试、戴一戴等体验和互动,了解这些装备的作用、使用场合,以及如何防范“坏人”,学习了一些安全小知识。

  民警的耐心解说,演示时的虎虎生威,小朋友们看得目不转睛,用最热烈的掌声传递崇高的敬意。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保护别人。”(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