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11 05:3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吕华

20220110000680a.jpgB001.jpg

1月10日,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倪金华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110000686a.jpgB001.jpg  

  1月10日,在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倪金华(右)与爱人王猛一起共同庆贺倪金华成为全省第38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月10日,省立医院迎来了全省第38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41岁的来安县爱心人士倪金华。当日8时许,倪金华静静地躺在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的病床上,鲜红的血液从她纤细的手臂缓缓流向血细胞分离机后,从另一个手臂流回身体。被分离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从这里出发,去完成“生命接力”。

  2014年7月,倪金华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1年10月,正在忙碌的倪金华接到了红十字会电话,告知她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匹配成功,征询她的捐献意见。她没有犹豫,同意捐献。当她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几岁的小女孩时,更坚定了她捐献的决心。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母亲,用我的造血干细胞挽救患儿鲜活的生命,这也会让我的人生更有意义。 ”刚刚捐完造血干细胞的倪金华说。

  倪金华在十几年的工作生涯中,不仅工作表现出色,更有着一颗乐于奉献的爱心。平时她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05年起,就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献血达4600毫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22年,她成为滁州市第27例、来安县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她的感召下,她的爱人王猛也踊跃加入了献血的队伍,累计献血已达3500毫升,期间为一位素不相识的再障儿童两次捐献血小板。通讯员 吕华 文/图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