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18 07:16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刘静文 何兵

  1月17日零时起,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随着铁路春运工作的开始,铁路部门职工奋战在一线,在寒风中坚守,一群高铁“夜行侠”续写硬币屹立不倒传奇。

  高速铁路白天运营,铁路工务部门职工维修、保养线路常常在凌晨零点至4点的列车停止运行的天窗时段内进行,人们称呼他们为高铁“夜行侠”。1月16日,春运前夜,三九第九天,合肥北城最低温度零下2度。当晚10时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蚌埠工务段淮南东高铁线桥车间合肥北城综合维修工区院内灯火通明。“1月17日凌晨我们将利用4个小时对合肥北城站北部岔区进行道岔结构检查,严格作业标准,确保安全!”工长黄克勇布置工作。点名分工完毕,大伙到料具库房领取工料具,每一件都物品责任到人。“黄克勇检查锤一把、卜春林塞尺一套……”11:30,工长黄克勇按照安全确认单进行人员、工具、料具进行三确认,一个都不能出差错。17日零时,作业天窗调度命令准时下达。黄克勇带领大家有序进入作业通道门,步行15分钟,到达合肥北城北部岔区开始道岔检查。

  1月17日凌晨4时,天窗作业顺利结束,黄克勇带领大伙安全撤离高铁线路。“5点10分第一趟高铁确认车安全通过我们工区,2022年春运就正式开始了!”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