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粗心男子遗失巨款浑然不知,合肥警民联手完璧归赵

  • 2022-01-25 06:57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周勇

  民警将装有巨款的袋子交给失主(警方供图)

  陈明正在便利店里工作(受访者供图)

  最近几天,合肥气温持续走低。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宿州市民李先生却感受到了合肥这座城市的温暖。

  1月22日晚,李先生不慎将装有29万元现金的袋子遗失在一家便利店,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他才知道这笔巨款已不在身边。没有经历心急如焚的寻找,1个多小时后,民警出现在他身边,陪他前往遗失的地点,拿回了丢失的巨款。

  数十万元遗失 迟迟无人寻找

  22日晚,天空下着小雨,高新区创新大道附近一家便利店内,店员陈明正在收拾餐桌时发现了一只印有银行标志的布袋子。“袋口没有扎紧,能看见里面装有现金,厚厚的好几十叠,应该有不少钱。”考虑到是一笔巨款,陈明正都没敢打开,甚至没有挪动袋子,一边工作一边照看,期待着失主早点回来寻找。

  陈明正回忆,当晚7时许,一名中年男性顾客进店买了一些吃的,顺手把袋子放在桌上,且吃完就走了……此后,他迟迟等不到失主,店内又人来人往,就只好将袋子放在收银台妥善保管,并拨打了110。

  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很快抵达。出警民警黄磊说,警方并没有接到失主的求助电话。

  民警多方查找

  巨款失而复得

  巨款丢失,却迟迟无人报警,民警随即展开查找工作。

  经查看监控,警方掌握了这名疑似失主的顾客入住了附近一家酒店。

  此时,一名民警留在店内照看巨款,另一名民警冒雨赶往酒店。“我们在房间没找到人,然后又通过酒店前台,打电话才联系上的。”黄磊说,电话接通后,对方还不知道民警找他有什么事。

  经民警提醒,李先生才得知他遗失了装有巨款的袋子。

  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又进行了多方核实,最终确认李先生就是巨款的主人。清点之后,袋内29万元完璧归赵。

  李先生临走前,民警还不忘提醒,“这么多钱放在身上,一定要保管好”。

  市民拾金不昧

  感受合肥温暖

  据悉,失主李先生是宿州人,在当地做生意。此次和同事来肥办事,考虑到春节将至,返回后还有不少事情要处理,于是在合肥取好了钱,准备带回宿州,当做工资发放给员工。

  在事情处理结束后,李先生特意向陈明正致谢。他表示,合肥的市民和民警,让他备感温暖;虽然是外地人,但是合肥让他备感亲切。

  “没关系,这是我们合肥人应该做的。”大学毕业后,陈明正来到合肥上班,至今已有10年。如今,他已在合肥定居。

  作为一名新合肥人的陈明正说,“身处这座有幸福感的城市,自己一直都想做一个能帮助到他人的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