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26 00: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5日上午,针对春运启动以来即将到来的雨雪冰冻天气,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闻“雪”而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运保畅尤其是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力保路网平稳运行,让群众回家之路更安全、更便捷、更舒心。

  据分析,今年春运返程车流高峰来得早、来得猛,从1月17日春运启动开始,安徽高速路网车流量基本呈逐日递增态势,每日出入口流量从170万辆次激增至最高的近260万辆次。从1月22日开始路网流量始终保持在250万辆次的高位运行。随着春节临近,车流量还可能再创新高。另外,春运以来持续的雨雾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据气象预报显示,春节前后低温阴雨天气仍将持续,极有可能发生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过程。

  面对节前、节后恶劣天气、车流高峰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多重考验,省交控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以责任和担当保障了春运以来的路网总体平稳运行。目前,随着春节等重要时段的临近,该集团持续保持与气象部门的密切联系,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实时关注天气状况,强化对雨雪冰冻、团雾大雾等恶劣天气的跟踪分析,逐项制定应对举措, 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努力将多重压力对道路通行的影响降到最低。其次,该集团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做到“人员、物资、设备”三落实。所属各营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在应急分中心、收费道口、服务区、大型桥隧等重点部位,提前部署了560余支施救和铲冰除雪队伍,以雪为令,严阵以待。同时,布设了融雪剂撒布机、除雪车、平地机各类除雪机械设备近千台(套),配置融雪剂9754吨,确保出现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和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投入到铲冰除雪和抢险救援中,全力做到“见雪上路、雪停路清、快处快撤”。另外,在改扩建路段,一旦发生突发交通事故和路面积雪结冰,改扩建参建单位也将“变身”应急抢险队伍,第一时间投入设备、人员,齐心协力做好铲冰除雪和抢险保通。

  在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和重点路段保畅通的同时,该集团所辖营运单位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温馨交通、情满旅途”活动,以收费站、服务区为主要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便民服务。所辖服务区提前储备各类商品和餐饮原辅材料,保障物资供应安全充足,充实一线保洁、疏导队伍,维护好场区环境秩序。所辖加油站更是做好油料储备,结合现场车流量开足加油机,加强秩序疏导,保障加油车辆快速通过,节省司机排队加油时间。(记者 史睿雯)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