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雪后气温将跌至-9℃

  • 2022-01-26 07:04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祝亮

  记者从安徽省气象部门了解到,随着冷空气南下,从今日开始,我省将自北向南出现大范围降雪,可覆盖12个市。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29日前我省持续雨雪天气,累计降水量: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50~100毫米,局部100~120毫米。其中27~29日降雪量较大,沿淮到江南中部(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有大雪,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30~31日降雪减弱并南压至江南。

  最大积雪深度:26~29日沿淮到江南中部可达10~20厘米,局部20~30厘米,其中大别山区积雪最深,为15~25厘米,局部25~35厘米。预计此次降雪以湿雪为主,雪压较大。25日开始我省气温逐渐下降,30~31日早晨最低气温江淮之间可达-9~-7℃,皖南山区-6~-4℃,其他地区-5~-3℃。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连阴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南部雨雪量大,29日起将出现结冰,且后期气温持续偏低,积冰不易消融。雨雪冰冻对春运交通、能源保供将产生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1月27~29日沿淮到江南中部降雪强度大、积雪较深,尤其是大别山区,积雪深度普遍为15~25厘米,局部可达25~35厘米。防范积雪对临时构筑物、设施农业、城乡危旧房、林业等产生不利影响,及时做好加固、清雪、融雪工作。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