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26 22:24
  • 来源: 中安视频
  • 作者:

  

QQ图片20220126185812.jpg

  从1月26日开始我省将迎来一次强降雪天气,安徽高速改扩建路段面临车流量剧增、改扩建施工、冰雪天气等多重考验。在皖通公司统一部署下,合安中心等改扩建单位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改扩建路段除雪保畅工作,让群众过年回家路更安全、更快捷。


DSC08609.JPG


DSC08546.JPG

  据了解,合安中心提前布设多功能除雪车、融雪剂撒布机、装载机、平地机等除雪设备110台,储备1300余吨融雪剂以及砂石、防滑草袋等应急物资,分段布点、分段存放,便于快速调配。同时,该中心针对所辖的安庆大桥除雪保通工作制定专门预案,在夜间低温时段提前抛洒液体融雪剂,严防桥面结冰;在降雪期间,安排路产人员配合交警实行警车压速车道,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启动桥上广播系统,提示车辆减速行驶,对停留车辆及时劝离。

  另外,该中心统筹调度200余名应急抢险队员,建立多个巡查梯队,加强中派河大桥、杭埠河、丰乐河大桥、鸽子墩枢纽等重点桥梁和改扩建路段的巡查。在44公里改扩建路段设置3个救援段,4个应急救援点,根据救援现场具体情况,采取顺向、逆向、开启钢护栏、封闭区(施工区)、借用对向车道等方式快速展开救援。为每一部路产巡查车配备了便携式电动车和折叠式自行车等装备,进一步提升了路产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增添轻型清障救援巡查车,把巡查与救援效能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了中心自主施救、快处快撤能力。(记者 王子麟)


DSC08662.JPG


DSC08564.JPG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