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27 00: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月26日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寒潮低温天气、返乡过年等多因素交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十分严峻。

  省住建厅要求各部门要立即全面组织对户外广告、照明亮化、窨井盖等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及时组建除雪、清障等应急抢修队伍,保证第一时间清扫城市道路积雪积冰,及时清除主次干道、慢行道、高架桥、立交桥、人行天桥等处冰雪,及时清除树枝、停车场(棚)、广告牌、遮阳板等积雪,及时督促沿街单位和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清扫积雪,消除道路障碍。

  在房屋安全方面,省住建厅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及相关管理单位积极落实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农村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疏散人群,避免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重点聚焦3层及以上、用作经营、人员密集和擅自改扩建4类重点房屋开展抽检复核,查漏补缺,扫除盲区,特别要将用于出租的房屋纳入重点排查范围,建立常态化的安全动态监测机制,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

  在建筑工地安全方面,省住建厅要求严格危大工程安全管控,督促企业加强对建筑起重机械、高支模、脚手架、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检查力度。重点抓好用火用电等关键部位、重要环节的隐患排查及安全管控。

  加强对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临时用房的安全管理,及时清扫屋顶积水、积雪,防止发生垮塌事故。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施工作业人员配备冬季劳保用品,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禁止高空作业和一切设备安装、安拆、维保工作。(记者 檀美玲)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