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27 07:06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庄文倩 蒋云龙

  从26日起,合肥或将迎来连续3天的雨夹雪或雪天气。目前,合肥全力做好扫雪除冰准备,不仅“迎战”应急人员已经安排到位,“迎雪战”的一批“除雪神器”也已就位。

  1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东一环路和长江东大街交口,看到数辆平地机、平铲车整齐地排列,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调试、启动“热身”,确保各类作业车辆不会“带病”上路。

  “一旦出现雪情,我们会赶在第一时间清除路面积雪。现在我们都是24小时待命。”瑶海区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科副科长徐龙说道。

  实际上,这些“大装备”也是要配合其他“小步骤”才能更好地将路面积雪清理干净。

  “在大装备作业前,我们会先在道路上撒上融雪剂,然后由平地机将雪从路面上铲起,再由平铲车将雪运走聚集放置。”徐龙说,在这个过程中“平地机”就像清理雪的“扫把”,能快速将路面的积雪清理,而平铲车就如同“簸箕”,能迅速将雪运走。

  高压雾炮

  据了解,除平地机、平铲车外,合肥市还安排了其他除雪“神器”。

  包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道路中央或者旁边都有不少的绿化植被,因为雪的重量许多植被都被压趴下,而高压雾炮可以快速除去绿化植被上的积雪,防止雪压断树枝。

  抛雪机

  “清雪神器”抛雪机也将在此次雪天气中“亮相”。不同于普通除雪机,抛雪机对于积雪厚度没有限制,作业时自动将雪吃进雪斗,驾驶人员可任意调节抛雪高度和角度,将收集的雪投掷到路边。

  “抛雪机在前面开道,环卫工人随后清扫,原先半个小时的任务,现在十分钟就可以完成。”庐阳区环卫工人夏师傅说道。合肥报业全媒体见习记者 庄文倩/文 蒋云龙/摄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