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2月5日后还有3次较为明显的低温雨雪天气过程

  • 2022-01-27 07:25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王荣梅 祝亮

  1月26日中午,我省合肥等淮河以南部分地区飘起鹅毛般大雪,很多市民惊叹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大片的雪花了。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报消息显示,这场降雪将持续到29日。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29日前我省持续雨雪天气,其中27~29日淮河以南(滁州、六安、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有大雪到暴雪,其中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大暴雪。30~31日,降雪减弱并南压至江南。2月1日开始,我省又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未来10天累计降水量: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50~100毫米,局部100~120毫米;江淮之间中部25~50毫米,局部50~80毫米。

  27~29日最大积雪深度:合肥以南地区10~20厘米,局部20~30厘米,其中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积雪最深,为15~25厘米,局部25~35厘米。

  最低气温:昨日开始我省气温逐渐下降,30~31日早晨最低气温江淮之间可达-9~-7℃,皖南山区-6~-4℃,其他地区-5~-3℃。

  根据中长期预报,2月5~24日气温和降水阶段性变化明显。前期合肥以南偏低,后期接近常年,合肥以北偏高。雨雪量合肥以北较常年偏少,合肥以南前期较常年偏多,后期接近常年。其间有3次较为明显的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出现在2月7~9日(沿江江南)、12~14日(长江以北)和19~21日(淮河以南)。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