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28 05:1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史力

  1月27日11时30分,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的命令。当天省气象台发布预报,预计27日夜里至29日淮河以南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

  命令要求,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滁州、六安、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气象局,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其他可能受影响的市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重点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能源供应、户外作业、城市运行、旅游出行、公众健康等的不利影响,加强部门会商联动和信息通报,切实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及时将响应情况报告省局。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27日夜里至29日,滁州、六安、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黄山、安庆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 30日至31日降雪减弱并南压至江南,2月1日起我省南部又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伴随降雪气温逐渐下降,30日至31日早晨最低气温合肥以南地区-8℃~-6℃,其他地区-6℃~-4℃。

  气象部门提醒,1月28日到29日合肥以南降雪强度大、积雪较深。需防范积雪对临时构筑物、设施农业、城乡危旧房、林业等产生不利影响,及时做好加固、清雪、融雪工作。 1月29日起将出现结冰,且后期气温持续偏低,积冰不易消融。雨雪冰冻对春运交通、能源保供将产生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范应对。(记者 史力)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