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28 08: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运以来,驿达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单位党团员在低温雨雪天气中冲锋一线补强短板,带领员工做好各项保障,丰富服务供给,用行动温暖返乡旅客。

  在黄山片区管理中心辖区服务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片区“军辉党团先锋队”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铁拳”书写“春运故事”。1月26日蒙蒙细雨,片区党员解在海身披雨衣在休宁服务区帮扶,他手持扫帚在广场上清扫垃圾,由于路面浸湿,塑料袋、纸屑等都“赖”在地上,增加了保洁难度。解在海每一次挥动扫帚都格外用力,却怎么都扫不走,他干脆弯下腰,用手捡起沾满雨水的垃圾,鞋子早已湿透却全然没有在意。当天,休宁服务区迎来小高峰,党员、物业主管王凌带头推起垃圾桶倾倒垃圾。“西区东南角的垃圾桶又满了!”听到消息后,王凌第一时间赶到处理,整整一天,他一共拉了36桶垃圾。

驿达公司工作人员党团员奋战春运服务保障一线.JPG

  驿达公司工作人员党团员奋战春运服务保障一线

  对于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张孝习来说,两个月前的入党宣誓画面还历历在目。如今,应对恶劣天气春运保畅成为了一次特殊的预备期考察。1月22日是张孝习来到仓镇服务区担任负责人的第一天,服务区也迎来春运第一波小高峰,他在测温点搭建临时防雨棚,覆盖大厅进出口,利用隔离栏进一步规范动线。每天早上7:30,张孝习准时出现在广场,与员工一起清扫垃圾、疏导车辆……“现在就要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思想要加强、责任要加重、行动要加速,为员工多做些实事,当好榜样。”张孝习说。

驿达公司工作人员党团员奋战春运服务保障一线2.JPG

  驿达公司工作人员党团员奋战春运服务保障一线

  春运伊始,池州片区党支部发放《春运服务保畅倡议书》,倡导广大党团员、青年在恶劣天气服务保畅工作中争先创优,支部“幸福驿家”志愿服务队也全员出动,随时给旅客提供便利。辖区顺安服务区北区返程高峰期间日均接待2万余人次,中午和晚上接水的旅客络绎不绝,为缓解大厅开水器供应压力,更好地服务出行人员,志愿者拿出备用水壶烧开水,每天为100余名旅客冲泡面。同样,1月24日,正在值班的太白服务区志愿者开文君看到一位行动不便的旅客准备下车,便主动上前询问,在得知对方腿部打了石膏不能行走又着急如厕时,开文君推来爱心轮椅,帮助对方解决“燃眉之急”。

驿达公司工作人员党团员奋战春运服务保障一线3.JPG

  驿达公司工作人员党团员奋战春运服务保障一线

  宿州片区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在服务区设置服务台,免费提供针线包、外用医药品、简易工具箱、雨伞等,特别配置一批血压仪,为需要的旅客提供测量服务,方便其随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记者 程昊)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