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29 17:3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节将至,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过节,我省各地应急部门纷纷组织人员进村入户,深入受灾群众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受灾群众度过一个欢快幸福的春节。

  芜湖市应急局采取上门送“情”、集体谈“情”和电波传“情”的方式慰问受灾群众。进村口、下地头,对散居的特殊受灾困难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嘘寒问暖。对于受灾困难群众较多的村,采取集体座谈的方式,与大家拉家常、讲“土话”。针对外出务工的受灾群众采取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寄一封慰问信等形式向他们送去问候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铜陵市应急部门重点关注受灾群众中弱势群体,面对不会使用手机、不会使用银行卡、子女不在身边的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安排专人陪同前往银行网点,将冬春救助资金亲手交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群众的冬春救助资金收得到、用得上。

  淮北市古饶镇和安庆市宿松县柳坪乡应急办同村干部一起,为受灾群众挨家挨户送去毛毯、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仔细了解受灾群众的吃、穿、住、用情况,询问是否还有什么困难,并尽力给予帮助,解决受灾群众后顾之忧,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受灾群众在新的一年里,提前做好打算,利用党的好政策,依靠勤劳的双手,一步步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冬春救助期间,全省各级应急部门组织开展拉网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目前,2021-2022年度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已全部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记者 汪应智)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