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2-01 06:1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田应刚

  “过节期间安全问题不能忽视,今年这个年,我还是在濉溪过。 ”1月25日,刚刚从中建三局淮北市濉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号片区巡查回来的刘腾对记者说。作为项目部安全总监的刘腾,已经是第二次在濉溪老旧小区改造工地一线过年了!

  29岁的刘腾是湖北黄冈人,2020年11月来到濉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工作。春节期间,虽然工地放假,但一样需要人值守。刘腾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项目部在濉溪县城租了一栋办公楼,不过,刘腾更多的时间则是在各个工地上奔波。 “我们在濉溪有28个片区的改造任务,2021年已经完成了10多个片区的改造,目前正等待验收。 ”刘腾介绍。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在各个工地巡查,排查隐患,确保安全。

  记者了解到,为了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问题,作为安全总监,刘腾和他的同事们对所有的改造片区进行了细致划分,明确了各自责任。“老旧小区改造比较特殊,施工位置就在居民家门口。春节期间,每天我们都会进行巡查,及时帮助居民解决因改造而带来的种种不便。居民们发现了问题,也会随时和我们联系,在工地上留守的工人会立即整改。 ”

  由于工作忙碌,刘腾很少回远在湖北的老家。他的爱人和3岁的儿子长期在老家生活。为了一家人的团聚,前几天,妻子带着孩子乘坐火车来到项目部,准备和丈夫一起过年。“家人们对我的工作非常理解,也特别支持。到了濉溪后,生活也很习惯。最近还游了濉溪古城呢! ”刘腾说。

  千山万水隔不断对故乡、对亲人的思念。提及年迈的父母,刘腾的心里充满愧疚。 “这两天正在考虑给老人寄点濉溪的特产回去呢!新年钟声敲响时,我会通过视频电话和他们联系,第一时间给他们拜年,告诉他们,身在他乡的儿子很想念他们! ”刘腾说。

  刘腾告诉记者,妻子从老家带来了很多腊味。年夜饭准备和留守在工地上的20多名同事一起吃,“既做湖北菜,也做安徽菜! ”

  在刘腾看来,这个春节,一家三口相聚于濉溪的工地上,在皖北过年很有意义,“这个春节肯定很忙碌,可是想到能保证居民们过一个 ‘平安年’,我很自豪! ”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