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2-01 06:1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江海

  “过小年那天,父亲在微信视频时说,爷爷年龄大了,老念叨着让我回老家过年。 ”陈业说,爷爷86岁了,自己已经3年没回家过年,前几天特地买了些徽州臭鳜鱼寄回去,让爷爷奶奶和父母尝尝。

  陈业是湖南岳阳人,2008年从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毕业考到黄山市,成为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的一名民警。

  “独自一人来到异地他乡,刚开始饮食等方面都不太习惯,也最怕孤单,一到晚上特别想家。”陈业说,“参加工作那年春节,单位照顾我们这些家在外地的,安排我回家过年,但考虑队里人手紧张,我选择留了下来。除夕那天,中队长特地邀请我到他家吃年夜饭,让第一次远离家人在外过年的我特别感动。后来,单位同事又主动帮我介绍对象、张罗婚事,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

  “刚参加工作时,黄山境内只有两条高速公路,现在已有六条,还有两条今年通车。 ”陈业从高速三大队、四大队到现在的六大队,一直都与高速打交道,见证了黄山这些年的发展变迁。陈业说,现在不仅车流量大增,货运物流量也翻了几番,黄山的对外交往度和经济活跃度明显提升。

  “春节期间,我们上两天休一天,正月初一、初二上班。”陈业说,春节是春运高峰期,车流量是平时的10倍以上。他所在的六大队负责黄祁高速段,辖区有休宁齐云山、黟县西递宏村等知名景区,自驾旅游的人特别多。为了方便返乡群众和游客,陈业和同事既当交通引导员,又当普法宣传员、旅游服务员,快捷处理事故,耐心解答咨询,主动开展各类便民服务。

  “大过年的,确实挺思念老家的亲人,但黄山是我的第二故乡,坚守节日岗位、守护路畅人安是我的职责。 ”14年过去,陈业已成长为一名中队长,成为一名“新黄山人”。陈业说,守护万家灯火,再苦再累也值得。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