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2-01 06:1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洋

  每天早晨七点半,铜陵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品保部部长蔡金杰都会参加公司特有的“早餐会”,掌握公司最新情况,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之后前往贴有“奋进2022”标签的办公室正式开启一天的工作。

  仔细查看挂在生箔车间设备上的记录本,详细了解参数的波动幅度;打开强光手电,查看转动的铜箔表面有无瑕疵;与一线检验人员交流,掌握全天生产运转和产品质量情况……虽是一名“90后”,但是蔡金杰干起工作来一丝不苟、经验老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搞品质保障的责任重大,需要精益求精。”蔡金杰说。

  蔡金杰所在的铜陵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锂电铜箔生产的企业,近年来企业加大研发创新,主打的6微米厚度铜箔广泛供应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高技术含量的产品自然对品控有着更高要求。“从前端原材料的进入,到生产环节,再到末端的产品出厂,3个环节一点都不能疏忽。”蔡金杰介绍,近年来公司获得了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安徽创新企业100强”等诸多荣誉,高质量的产品是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的重要保障。

  伴随着企业的成长步伐,蔡金杰个人也在快速成长。老家湖南邵阳的蔡金杰2012年在广东惠州参加工作,2017年来到铜陵,5年时间从一线员工成长为中层管理人员。 “蔡部长可是我们公司外省来的最年轻的中层领导呢。 ”蔡金杰同事俞周华告诉记者,大家都感觉到年轻的蔡金杰工作有激情、干事有闯劲。

  公司进步、职务提升也让蔡金杰乐享发展“红利”。 “我的收入翻番了。 ”蔡金杰说,每次打电话给父母都会介绍自己情况、公司情况和铜陵这座城市的情况。这几年,他所在企业的后方土地上又建起了新厂房,企业周边的道路上来往车辆更多,“这些都说明铜陵这座城市发展得越来越好! ”

  新春佳节,公司为每位职工发了年货礼包、米、油等物资,蔡金杰的妻子也从邵阳赶到铜陵陪伴他过节,夫妻两人还准备动手包饺子。 “前几天我打电话给爸妈,告诉他们,我在安徽挺好的。 ”蔡金杰说,新的一年,他希望能够带领部门同事们一起拼出新成绩。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