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2-05 15:56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于2月5日13时发布雨雪防御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7日我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大雪,局部暴雪。过程新增积雪深度: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5~10厘米,局部10~15厘米。8-11日我省南部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北部多云到阴天。6号早晨沿淮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雾。6号起我省南部持续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尤其是6-7日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降雪较为明显。

  防范要求:

  1.关注雨雪、大雾天气和春运人流、车流增大的叠加效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做好公路、铁路、机场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

  2.防范强降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提醒群众在室内用炭火取暖时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3.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等积雪较深地区需关注临时构筑物、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加固、清雪扫雪工作。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剧烈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4.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预警信息覆盖面,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5.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记者 汪应智)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