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2-08 05:2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史力

01.png

  ▲ 2月7日,在合肥市环翠路上,绿化养护工作人员使用高炮水车冲除树上积雪。 记者 温沁 摄

02.png

  ◆ 2月7日,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员工在花山区纺织新村紧急抢修被积雪树枝压断的供电线路。 通讯员 陶洋 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2月6日开始,我省迎来了新一轮大范围降雪过程。 7日3时10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并于6时10分升级为黄色预警。当天6点30分,省气象局启动暴雪Ⅲ级应急响应。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6日14时至7日14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江淮之间及江南中北部有暴雪到大暴雪,累计降雪量 10~26毫米,最大为天柱山25.9毫米。 7日 14时,全省有64个市县有积雪,淮北地区南部、江淮之间北部、江南东南部积雪深度2~10厘米;江淮之间中南部、江南北部积雪深度10~25厘米。省气象台预警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农牧区和养殖业要备足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雨雪交加,温度下降,道路结冰将会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 7日9时30分,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冰冻)Ⅲ级应急响应。此外,当天9时15分省气象台还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出行安全。

  预计8日到9日我省淮河以南阴雨雪天气持续。 10日夜里至13日我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以降雨为主,其中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