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2-11 05: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郑莉

  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绿植中,滁州海关关员正向花农详细询问绿植的培育情况、生长条件等。其实,这是海关关员在出口种苗种植基地进行现场监管,监管完成后,一批价值4332.69元的球兰即将出口。 “我们目前在美国有销售处,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有网店,希望2年内能成为美国最大的球兰供应商。未来我们还有出口印度及欧洲的计划,所以希望在快速出口海外、打开国外市场方面得到海关更多支持。”滁州菁萃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沈献刚日前说,预计今年出口额将达到600万元。

  在海关帮扶下,2021年4月,菁萃园艺顺利通过合肥海关审核,成为滁州市首家获批注册的出境种苗花卉生产企业,也是安徽唯一一家出境球兰生产注册企业。“从我们办理注册申请到初次申报出口,合肥海关安排专人对接,全过程提供优质服务,进行耐心指导,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各种问题。海关还多次进行现场调研,对我们后续出口进行指导,非常贴心。 ”沈献刚说。

  一个个包裹经过审单、查验、转关、施封等环节后通关放行。最近合肥市寒流来袭,气温骤降,在合肥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作业场所,8名查验关员坚守岗位,默默守护国门安全,全力保障进出口顺畅。“该批出口的电商商品主要是工艺品和衣服鞋帽等,将搭乘航班发往国外。越是假期,越是要认真仔细,做到既严密监管又高效通关。”庐州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关员张昊说。

  在出口待检区,两条X光机分拣线高速运转,在海关同屏比对室内,关员们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每一件货物的名称、价值等信息,监管人员正仔细核对货物与信息是否一致,对包裹实施“无侵入查验”,同时对“可疑”的商品进行开箱查验。

  “由于组货到达和航班时间间隔一般只有一两天,叠加疫情发生后空运资源出现挤兑,感谢庐州海关量身定制监管方案,无论节假日还是工作日,都提供‘不过夜’通关便利服务。”合肥仓卓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海涛说。

  “鉴于跨境电商对时效性的考量,加班保通关是我们的传统,无论是周末,还是法定节假日,通关现场必然有海关关员的身影,很多关员都已经集齐假日工作‘大满贯’了。”庐州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科长周涛说。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