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一次完成购票、选座、值机操作

  • 2022-02-23 07:37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祝亮

  你一定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出行当天匆匆忙忙赶到机场值机柜台,想选一个心仪的位置却被人抢先一步……如果,买飞机票也像买电影票一样,手指轻轻一点,购票、选座、值机线上完成……在合肥,这样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2月24日,中国东方航空(以下简称“中国东航”)将在合肥推行“一步到位”(体验版)服务,合肥与部分站点的航班实现一次完成购票、选座、值机操作,“选好座位再买票”变为现实。

  “智慧航空”新体验

  2021年12月30日,中国东航宣布正式上线“一步到位”新服务,东航官方直销渠道销售的东航、上航实际承运的部分航班将改变原“先购票后选座值机”分步完成的模式,类似“买票看电影”一样,实现“选好座位再买票”,让航空出行更美好、更便捷,带来“智慧航空”新体验。

  近年来,随着民航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航班运行保障能力的提升,购票后的旅客已可以在相当数量的航班上,通过航空公司官网或经航空公司授权的销售渠道办理线上选座服务,满足了部分旅客对选座的需求,但仍然存在购票乘机环节多,体验不佳的问题。为进一步满足旅客需求,从2021年12月30日到2022年3月31日,中国东航先期推出“体验版”:通过东航官方直销渠道购买东航、上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试点航班”的旅客,就能像买电影票那样,按照个人喜好选好座位,办理登机牌,一次完成购票、选座、值机操作。

  合肥与21个城市实现“一步到位”

  据了解,2022年2月24日起,中国东航在合肥正式上线“一步到位”(体验版)服务。合肥与上海浦东、西安、昆明、北京大兴、青岛、广州、成都天府、厦门、太原、兰州10个站点之间的航线,购票、选座、值机操作可一次完成。3月31日起,合肥还将与长春、哈尔滨、沈阳、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银川、南宁、西宁、重庆、烟台、大连11个站点之间推行该项服务。国内优选座位产品将下架,国内航线选座将不收取任何费用。

  鉴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东航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需提前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备齐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所需材料,确保顺利乘机出行。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