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2-28 07:07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徐越蔷

  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近日合肥市公安局巢湖经济开发区分局东站警务站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市民避免了损失。2月15日下午,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手中拿着手机,神情焦虑。察觉到异常后,民警立刻上前询问,发现男子正拿着手机准备向一个陌生账户转账。民警担心男子可能遭遇网络诈骗,及时进行劝阻。

  原来,郭先生近期因急需用钱,便在网上一个借贷平台申请了贷款。经过一系列操作后,网贷平台“客服”联系他,称其提供的银行账号错误,账号已被锁定,如果需要“解冻”账号,提取贷款,则需要向一指定账户转账18000元。

  民警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贷款类电信诈骗。随后,民警向郭先生介绍了网络诈骗惯用的伎俩,并把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和反电诈知识向郭先生进行了详细解说。郭先生听了之后才恍然大悟。

  警方提醒,需要贷款时,要选择正规金融机构,按照正常审批流程进行操作,放款前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要多一份警惕,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