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4-06 06: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郑世杰 记者 程昊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为了遏制疫情的发展,全国各地进一步提升防控等级,实行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在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这样一对特殊的战友,就是沈小云和李宇航母子。他们虽在不同的地域、岗位,却不约而同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演绎着感人的“疫线”故事。

  21岁的李宇航是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国庆路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今年是我加入公安工作的第二个年头,疫情期间做好抗疫工作,是我应该做的,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我一定会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李宇航坚定地说道。

  连续数日坚守在防疫一线,每一轮核酸检测,他都和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管控小区30000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工作细致的他总是根据当天执勤干警的人数情况,提前把口罩、手套等防护品按量分好,再逐个送到执勤干警手中。每天,他都要在院机关、卡口、小区等地奔波好几个来回,哪里缺防护物资、哪里要消毒液、哪里有突发情况,都少不了他这个冲在最前线的先锋。他始终冲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以使命和担当筑就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作为一名新警,他用实际行动在“疫”线书写着无悔的青春担当。


IMG_5895(20220405-102406).JPG

淮南国庆路派出所民警李宇航正在社区内做防疫工作

  李宇航的母亲沈小云同志,是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的一名网格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从接到街道社区通知开始,沈小云同志就马不停蹄奔赴前线,通过电话、上门走访,逐一摸排社区内的外地返肥人员,对过往行人进行体温检测,在提醒居民住户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的同时宣传防疫知识。“我们的工作太渺小了,根本不值得一提。通过当志愿者,才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沈小云说道。


IMG_5896(20220405-102413).JPG

李宇航的母亲沈小云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

  在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他们母子闪亮的名字;在志愿者服务人群中,有他们母子奉献的身影;在全国各地各个小区,还有很多像沈小云和李宇航母子一样,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普通人,他们构筑起了一张群防群治的基层防控网,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温暖和力量。(郑世杰 记者 程昊)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