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4-07 05:2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明杰

  4月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2022年清明期间,全省未发生因祭扫产生的火灾、意外伤害等安全事件,祭扫工作连续15年实现安全文明有序。全省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为1020个,开通网上祭扫平台76个,接待现场祭扫群众498804人次,网络祭扫739389人次。

  今年清明时节恰逢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满足群众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需求,清明前夕,省民政厅依托门户网站,建设清明祭扫专栏,设置移风易俗、为民服务、清明文化、建设风貌等4大板块,全面展示安徽殡葬改革成果成效、宣传殡葬改革政策法规、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尚。

  各级民政部门纷纷推出网络祭扫、现场代祭等服务,满足群众祭祀需求。其中,网络祭祀服务方面,各级民政部门在民政官网、皖事通App、经营性公墓开通网络祭祀通道,群众可点击网络祭扫平台,以献花、点烛、上香、祭拜等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哀思,各网络平台提供网络祭扫服务739389次;现场代祭服务方面,针对无法进入现场祭祀的市民,各类公墓推出现场代祭服务,由工作人员代替群众为逝去的亲人送上水果、鲜花等祭品,清扫墓碑祭台、鞠躬祭拜,表达思念之情,提供个人代祭服务10570次;集体代祭服务方面,清明节前、节中,各地民政局、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行不同形式的免费集体代祭活动,全省共提供集体代祭服务116次。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