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合肥和六安警方联手上演一场生命救援接力赛

  • 2022-04-12 07:08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李萌

  4月10日晚上,六安市110和合肥市110先后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原来六安市一位市民急需一种抗癌药物,但该药物因物流原因在合肥没法及时发至六安。随后在合肥六安两地警方的联手下,该药物在三小时内从合肥送到了六安患者手中。

  报警电话那头是缺药一周的癌症患者

  “求求你们,帮帮我吧!我已经快一个星期没药吃了!”4月10日晚,六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急促地响起。

  原来六安市民李某因身患癌症,需要长期使用一种抗癌药物,但是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她已经很久没买到药了,而托朋友购买的药物也因物流原因无法及时运输到六安,如果再不及时使用,癌症复发的概率极大。

  接警员了解情况后,得知事态紧急,第一时间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向领导进行报告,并随即与合肥市110指挥中心取得了联系,将这一情况反馈,一场两地之间的生命救援迅速展开。

  数万物资中找出药品 冷链运输争分夺秒

  4月10日19时07分,合肥市110接到六安市110发来的协助通报,称六安一位市民因治疗肿瘤急需一种抗癌药物。但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药物在合肥物流中转没能及时发往六安,而患者的治疗又不能中断,请合肥警方予以协助。

  按照应急预案,六安警方与合肥警方进行了分工协商,由合肥警方从物流中心找出药品,并通过沪陕高速送至六安北防疫卡点,六安警方在六安北防疫卡点进行接应,考虑到冷链运输的时间紧迫,六安警方调度所有路口防疫卡点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部绿灯放行。

  一场接力赛就此拉开,合肥市井岗派出所民警在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物流单号跟踪查询到该药目前在合肥市蜀山区某物流点,但在物流中心,因多日的物资堆积,仓储地方堆放了数万件的包裹,仅药品一项就达数千份。

  随后在物流人员的合作分工下,仅仅用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药品就被顺利找出,并被送到了全程待命的合肥高速交警手中,一路风驰电掣,原本1个半小时的路程,合肥警方用时40分钟便送到了六安北防疫卡点,此时的时间是当晚21时50分。

  “我要给你们鞠一躬!”患者连声道谢

  时间不等人,来不及和兄弟地市的警方寒暄,拿到药品的六安市城北派出所民警立刻掉头向市区奔去……

  “迎宾大道卡点,送药车辆将通过你处卡点,请及时放行。”在六安市110指挥中心的调度下,药品很快就被城北派出所的民警送到了患者所在的小区,22时10分,李女士收到了“救命药”。

  整个接力仅仅用时三小时,早已等候在门口的患者激动不已:“太不容易了,从合肥帮我把药送来了,我要给你们鞠一躬!”面对患者的感谢,出警民警挥了挥手,并匆忙赶回了防疫一线。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